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兵团绿色有机吊干杏鲜杏热销疆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下旬,地处中吉边境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四团永宁镇吊干杏鲜杏,陆续上市,来自全国各地客商涌入这里收购。

  四团永宁镇位于天山山脉最高峰托木尔峰脚下、乌什河谷平原,“两山两水”环抱,生态良好。这里日照充足,气候温凉,昼夜温差大,加上冰川雪水灌溉,目前已建成绿色有机吊干杏基地5.9万亩,注册有“四团吊干杏”等品牌,产品远销江浙沪、北广深等城市,成为带动职工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

  近年来,四团永宁镇以小杏子布局大产业,主攻延长杏产业链,构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全力打造“杏福产业”。2021年,四团永宁镇吊干杏产量4.92万吨,实现产值4.68亿元,亩均产值1.5万元,亩均收入上万元,95%干鲜果流通疆外。

  独特的气候,优质的水源,非常适宜蔷薇科植物吊干杏的生长。四团吊干杏从伊犁河谷引入,品质优于伊犁吊干杏,鲜果圆润如珠、黄中带红、橙黄如金、小而饱满、肉实劲道、醇美甘甜、耐储运,含糖量高达27%,较一般杏种高50%至60%,是杏类的极品,其杏仁大、格外清香,享誉疆内外,深受消费市场青睐和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统计显示,2021年,新疆兵团园林水果种植面积逾282万亩,全年水果产量超475万吨。(郑亮 制作 戎睿)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