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将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开辟新道路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也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成立40周年。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在受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加大了一些地方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步伐,其中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是中国市场化改革的一场重要攻坚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要求,到2023年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力争在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要素市场化配置关键环节上实现重要突破。彭森表示,这将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开辟一条新的道路。(记者 郎佳慧 刘超)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