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走进安徽合肥 寻访“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组织中外媒体记者走进安徽省合肥市,考察安徽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相关情况。

  活动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新加坡、伊拉克等国家和地区的共41名记者。

  当日,采访团走进了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合肥滨湖科学城区域能源站,走进生产车间和数字化展厅,了解安徽发展清洁能源和智能装备产业情况。

  据介绍,安徽目前拥有国家级科创平台200余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接近6800家,首个国家量子信息未来科技产业园启动建设,“首位产业”汽车产量达249.1万辆。

  目前,安徽正优化创新生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张俊)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