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出题人”“答题人”“阅卷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9日,国新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主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广东省发改委主任、广东省大湾区办主任艾学峰介绍,大湾区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五年以来,广东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鲜明地体现为“4个90%”,也就是约90%的科研机构、90%的科研人员、90%的研发投入、90%的发明专利申请来源于企业。在政府创新决策中让企业多参与,使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出题人”“答题人”“阅卷人”,让“听得见炮声的人”有话语权。(记者 让宝奎)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