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外国游客来华旅游意愿不断增强、数量明显回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9日,文旅部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入境旅游便利化相关工作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石泽毅在会上介绍,文化和旅游部扎实推进落实关于景区参观、酒店住宿、产品供给、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各项举措,对外释放积极信号,不断提升便利性。随着这些举措的出台和落地,政策效果不断显现,外国游客来华旅游意愿不断增强、数量明显回升。2024年1月至2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疫情前的41.5%。春节期间,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新增可免签入境中国的国家,游客增长明显,部分旅游OTA平台(线上交易平台)上的入境游订单总量较2019年同期翻番。(谢龙飞)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