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邬贺铨:5G时代大陆与台湾要发挥优势增强互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邬贺铨:5G时代大陆与台湾要发挥优势增强互补

  【解说】 6月26日,5G暨物联网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台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FuTURE论坛主席邬贺铨率团参加,为两岸企业开启5G及物联网领域的对接合作大门。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和FuTURE论坛(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共同主办。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针对5G、工业4.0、AI人工智能等议题洽商对接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FuTURE论坛主席邬贺铨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一种新的移动通讯技术,5G会带动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影响到各个垂直行业,也正因如此,5G为两岸的合作发展提供机遇。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FuTURE论坛主席 邬贺铨

  实际上大陆这几年在通讯技术包括物联网应用,是发展比较好的,台湾一直以来在IT技术、电子技术发展的也是相当好,两者正好是互补,我想5G本身就是IT跟CT跟DT的一个集成,所以正好是两岸的机会。

  【解说】邬贺铨说,20多年前,他第一次来到台湾,从当时还没有手机,到后来渐渐发展有了2G手机,之后又有了3G、4G手机,他相信以这样的发展速度,假如明年再来台湾,一定会用上5G手机。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FuTURE论坛主席 邬贺铨

  3G、4G的时候应该说大陆3G、4G的网络的建设还是晚于台湾的,也晚于发达国家好几年,但是5G呢,按照现在的进度,我们大陆的5G网络以及正式的商用,不会比发达国家晚,所以我有信心说如果明年再来,我们会拿着5G手机了。

  【解说】邬贺铨表示,与4G相比,5G不是简单的一代的升级,它代表了ICT技术的一个新时代,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等的一个集成,会带动所有垂直行业的升级、换代和变革。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FuTURE论坛主席 邬贺铨

  也就是说,它未来的市场应该说空间很大,但是这个产业本身也是从芯片到终端,到设备到天线到软件到仪表,很全,在这些方面现在发现,不论大陆也好台湾也好,我们在整个产业链上也各自都需要增强和互补。

  【解说】邬贺铨认为,当前大陆在通信等技术上有一定的优势,而台湾的IT技术发展较好,特别是在一些关键的元器件上,台湾企业还是很多国际品牌的主要供应商,从这一点来看,两岸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FuTURE论坛主席 邬贺铨

  现在正是在5G还没真正开展的前夕,所以我们说通过这个交流能够为两岸合作,探寻更多的合作空间和方向,另外也更认清我们未来的市场,探讨合作的模式,总的来说,5G是一个全球的技术,也是全球的挑战。

  记者 刘超 台北 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