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比亚迪动力电池工厂正式下线打造全球最大动力电池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7日下午,比亚迪年产能24GWh的动力电池工厂在青海西宁正式下线。这一巨型电池工厂2019年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24GWh,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

  【解说】青海作为中国最大的锂资源大省,100余个盐湖湖区探明的锂资源储量达到1724万吨,约占全中国锂资源保有储量的83%,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锂资源基地。据了解,2016年青海比亚迪项目成功签约,2017年4月开始建设,位于青海南川工业园的比亚迪动力电池工厂,占地1500亩,相当于140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这一巨型电池工厂2019年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24GWh,(相当于可满足120万辆,20KWh/辆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需求)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根据规划,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总产能预计可达60GWh。此前,广东深圳和惠州的两个基地,共计为比亚迪带来了16GWh的动力电池年产能。

  【同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传福

  比亚迪西宁南川动力电池工厂依托比亚迪20多年的电池研发和生产的优势,采用了比亚迪全球首创的第六代动力电池生产线,整个生产过程不仅有近百个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以及MES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实现产线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而且能够全自动生产线的硬件、软件实现智能互联,使得工厂在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解说】此外,比亚迪青海南川动力电池工厂在未来还将生产三元锂电池,不仅可满足比亚迪自身电池需求,还将根据市场需要,灵活供应。同时与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电池生产企业良性竞争。

  【同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何龙

  我们也非常乐意跟我们中、日、韩的这些企业去竞争,只有竞争才能更繁荣,才可能把电池的技术跟成本、性能进一步提高,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