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丽水农产品打造品牌“出道” 农旅融合游客变顾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位于浙江西南部的丽水市地处山区,丽水“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资源禀赋,使当地依山发展的农业长期囿于产品品类多而散、主体多而小的困境。近几年,通过当地政府的推动,“丽水山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应运而生,使得丽水的农业和旅游越走越近。在当地一家旅游地商品体验中心,记者看到,来自各个地区蕴含乡土气息的农产品,经过文创化包装设计后,摇身一变成了时尚大方的旅游地商品,而且都打上了“丽水山耕”的标识。

  【同期】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志龙

  我们(丽水)是九山半水半分田,规模都很小,而且是山区,我们的产品生产的成本是比较高的。我们呢又要发展又要保护生态,那么我们当时提出来了就是说想通过打造我们的农旅融合和生态精品农业,这样一种实施的战略,针对丽水产品又很多,品质又很好,我们的农业主体又是很小很散。所以针对这样一个现状我们想到就是,怎么样把我们的农业主体,提高组织化程度一起去闯市场。

  【解说】记者来到“丽水山耕”一家会员单位的工厂,这里也是一个菇文化主题公园。在这里,参观者可以看到菌菇培育房,可以听到讲解员介绍各类菌菇,可以在餐桌上品尝到新鲜菌菇火锅。对企业而言,工业品转化为旅游商品,没出厂门,就已经卖出了产品。相关负责人认为,加入“丽水山耕”品牌拓宽了消费者渠道,吸引不少人走进店铺、工厂了解自己的产品。

  【同期】某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 吴其进

  我们也是在“丽水山耕”旗下的,像我们的酵素我们就有双品牌,就是属于“丽水山耕”体系里面的。像我们的山菇酱也有。因为“丽水山耕”是政府品牌,我们作为第一批他们的会员单位也是它的成员。在消费者的渠道这一块会有一定的影响。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浙江丽水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