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洽会登场 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洽会登场 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解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8日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2万名客商参会。

  【解说】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设置16个专业展区6000个展位。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本届“投洽会”上,“一带一路”国家参展热情高涨。

  【解说】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展馆内,“海丝国家馆”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这里集中展示了二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先进技术和优质、特色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在泰国馆内,记者看到,参展商带来了丰富的泰国日用品、美食、丝绸制品等,其中,一款泰式甜点尤为惹眼。

  【同期】泰国参展商 陈美君

  这个是泰国的传统甜品,它非常具有代表性,在古时候只有皇宫里面的人才能吃到,那么今天我们把它带过来,展现给大家,它是由绿豆还有椰子汁制作成的,做成水果的样式,它的颜色非常鲜艳,主要是来自蔬菜和水果的颜色,把它涂上去的,非常自然健康,把泰国文化展示出来,然后希望中国人民更多了解我们泰国,然后来品尝一下我们泰国的美食,泰国的料理。

  【解说】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搭建高效平台,共同分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同期】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 甘迪满

  我们就是想到这里来举办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厦门市民还有中国市民能够了解到泰国,包括文化、历史、旅游还有经贸投资各个领域,通过了解以后会关注泰国,然后到泰国去旅游,投资经贸等等。

  【解说】本届投洽会的主宾国为捷克,约500平方米的展馆内,巨幅图片集中展示了捷克的旅游风情,来自捷克的酒类、水晶制品更是吸引了众人驻足。

  【同期】捷克参展商 顾士文

  我们这次带来的产品是我们叫做水晶配件,是一些用水晶玻璃制造的配件,然后我们主要在国内是供给一些细分市场,比如说一些鞋子、珠宝、手表、包包。我们很高兴用这个机会去展示我们产品,因为厦门跟福建省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市场,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会吸引到更多的客户,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商机。

  【解说】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的“投洽会”,一直紧扣全球经济发展新形势和国际投资新趋势。在本届“投洽会”期间将举办包括“国际投资论坛”、跨国公司座谈会在内的80多场会议论坛及信息发布活动,举行150多场对接洽谈活动,预计大会期间达成协议的项目将超过2000个。

  【解说】记者了解到,本届投洽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工发组织、世贸组织、经合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主办。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