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东盟智慧农业对接会举办 双方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3日,“中国-东盟智慧农业及食品产业创新发展项目对接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解说】本次项目对接会以“引领中国—东盟农业及食品行业新机遇”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园区推介、企业路演等环节介绍区域内招商引资政策、发布重点项目信息,有效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农业及食品产业的投资合作。

  【解说】广西在中国与东盟的农业合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十三五”以来,仅广西在东盟国家开展农业投资企业数量累计达71家,占总数的75%,投资协议额累计18.9亿元,占总数的76%。

  【同期】庄岩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助理

  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先后在种植业、畜牧业、渔业、林业、农产品加工和农村能源等方面开展合作,各方面都取得较大进展。农业是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的重要领域,双方在农业方面具有很大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广西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启动以来,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与东盟的农业合作,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解说】包括地方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境内外企业、金融机构等共计百余人出席本次项目对接会。分别有来自柬埔寨、坦桑尼亚等3家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以及中国的陕西、广西、新疆和四川等7家经济合作区,参与推介。

  【解说】此外,当天下午投资促进局组织30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及20余家园区、投资促进机构赴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广西特色农业产业园区考察并进行深入对接。

  【解说】本次“中国-东盟智慧农业及食品产业创新发展项目对接会”是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及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共同主办。

  (王以照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