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云:不是年轻人不努力 掌握资源的人不够努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7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现场演讲金句频出,引人思考。

  在马云看来,人工智能不单只是技术,更是人们认识世界、重新定义自己的一种思维方式。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人工智能也好,机器智能也好,并不是某项技术,而是一种认识和思考世界的方式,也是我们为自己的未来确定的一种生活方式,这不是简单的技术的改变,是生产力、生产关系、生产资料的改变。

  【解说】马云认为,机器有智能,动物有本能,人有智慧。人类拥有的智慧是机器永远无法获得的。智能时代,人类真正应该担心的不是机器智能会超越人类智慧,而是人本身的智慧停止了增长。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机器做人会做的事情并不稀奇,通过不断学习,向万物学习,做人做不了的事情,我认为这才是了不起的,让机器纯粹模仿人类,我觉得意义并不是太大,智能是改变世界的工具,智慧是改变智能的思想,我们应该真正担心的不是机器智能会超越人类智慧,而是人类本身的智慧会停止增长。

  【解说】马云认为,未来30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彻底重塑传统制造业。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智慧化转型,将很难存活下去。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未来十到十五年传统制造业面临的痛苦将会远远超过今天的想象,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和智慧化转型,将很难生存下去,未来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因为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将全部进入失败领域。

  【解说】马云说,未来的制造业将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结合。不是今天的制造业不行,而是落后的制造业不行;不是今天的年轻人不努力,而是掌握资源的人不够努力。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今天不是制造业不行了,不是中国的制造业不行,而是落后的制造业不行,不是今天的中国没有创意,是你没有创意,不是今天的年轻人不努力,而是我们这些人不够努力。所以我们今天要思考的是我们所有的人,我们的政府、企业家,我们这些掌握资源的人,有没有把数据时代摆到一个经济转型升级、自我变革的方向来看,有没有为年轻人准备好一个环境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