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地铁“换乘王”7号线开通 穿越长江仅需4分10秒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全线有7座换乘站,与5条地铁线换乘。10月1日,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成武汉投入运营地铁线路中的“换乘王”。

  【同期】武汉地铁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 舒俊:7号线全长应该在31公里左右,然后它应该是目前跟我们所有,已建开通的,除了阳逻线,就是21号线和11号线以外,所有线路都有换乘,大概有7个换乘站,应该是目前最多的,所谓的换乘王。

  【解说】今年81岁的梅先生当天和女儿乘坐了地铁7号线的首趟列车,梅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住三阳路,7号线开通后,地铁站就在家门口,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

  【同期】梅先生:现在武汉的市民啊,生活质量提高了,交通出门就很方便,特别是我们上年纪的,我就想很好的感受下,现在交通发达的状况。

  武汉市民:以前哪能享受到啊,现在老人都能够享受,坐公交车我们晕车,坐地铁都不晕。

  【解说】位于长江、汉江交汇处的武汉,被自然分隔成一城三镇的城市格局,“过江”成为武汉人生活的一部分,“过江难”也一直是城市交通的痛点。7号线一期工程,以公铁合建隧道的形式下穿长江,使得武汉穿越长江或汉江地铁达到6条,将进一步有效缓解武汉过江通行压力。

  【解说】记者当天从汉口三阳路站进站,登上崭新的地铁列车,经武汉长江公铁隧道穿越长江,抵达武昌徐家棚车站。穿越长江连接的两大地铁站,共耗时4分10秒。

  【同期】武汉地铁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 王锋:对于长江两岸的居民来说,我们7号线开通以后,又增加了一条过江的通道,对公铁隧道通车呢,我们跟两岸居民,又多了一个过江的选择。

  【解说】至此,武汉市地铁运营线路达到10条,运营里程达到288公里,根据预测,常态化客流将达350万乘次,约占武汉市公共客流45%。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