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VR产业大会展览人气爆棚 民众尝鲜“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日前在江西南昌开幕,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2000多人参会,聚焦虚拟现实技术前沿,展开探讨交流。

  连日来,大会展览展示馆内,人气爆棚,前来观展的民众络绎不绝,不少虚拟现实设备体验区前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虚拟现实技术,是指借助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技术生成三维环境,创造出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方式,通过调动用户各种感官来享受更加真实的、身临其境的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带孩子一同前来观展,及早地让他们接触了解这项新鲜事物。

  【同期】南昌市民

  因为也是南昌一个比较大的活动,带小孩过来体验一下,(体验的)第二个,人太多了,对以后生活各方面(应用)都有一些认识。

  张波是北京一家科技公司展位的负责人,他们公司此次带来的一款VR游戏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体验。他告诉记者,自己参加过很多展会,第一次感受这样的氛围。

  【同期】北京参展商负责人 张波

  它是基于我们的技术原理做的一个激光大空间定位技术和全身动作捕捉技术,它的应用范围和行业有军事、医疗、教育、影视、娱乐还有动画等等,简直就可以用爆棚两个字来说,我们也都参与过这么多展会,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人,人多的我们就可以说是应接不暇。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表示,虚拟现实技术向各行业、各领域的渗透在不断深入,市场需求、行业运用正在激活,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

  记者 姜涛 王剑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