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深山养蜂人:自创“神技” 给野蜂吸二手烟诱其入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进入秋天以来,甘肃陇南大山深处的养蜂人贾业兴就一直忙于让自己的蜜蜂安全过冬。

  【同期】深山养蜂人 贾业兴

  放在这个槽里面,你想没人管它嘛,它不然就饿死了。把它带回去,装到这个箱子里面,回去人工给它喂蜂蜜,让它越冬。

  【解说】为了得到品质更好的蜂蜜,贾业兴长期在老家武都区裕河镇深山里坚守着自己的蜂场,只要越过这个冬天,明年他将拥有两个蜂群

  【同期】深山养蜂人 贾业兴

  越冬以后,到了春天蜜源来的时候,有花的时候,一个蜂就分两个仔,就要分两群。

  【解说】经过多家媒体关注后的贾业兴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红人。近期,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将野蜂引入自己蜂箱,他向记者表示目前他用的方法是自己独创神技“香烟引蜂入巢”,这能够很在大程度上加速引野蜂入巢的过程。

  【同期】深山养蜂人 贾业兴

  拿烟熏一下它,熏一下它就跑得快。

  【解说】引蜂入巢成功的贾业兴告诉记者,马上要进入冬天了,如果没有将刚刚蜂巢里面的野蜂引过来,那它们全都过不了冬,肯定会饿死冻死在蜂巢里。

  【同期】深山养蜂人 贾业兴

  这个就是我们刚才引过来的野蜂,它在那个槽里面没有蜜了,过不了冬,我们回来给它找一个像这样有蜜的皮子,你看它全部爬上去吃了,它就能越冬了嘛。

  【解说】为了将野蜂引入自己的蜂箱,贾业兴全身被蛰了不少,但是作为专业的养蜂人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痛”,他表示蜂蛰能治病,蜂蜇疗法已经有千年历史了。

  【同期】深山养蜂人 贾业兴

  刚才咬了三下,你看这一下,这蛰了一点。

  【解说】引蜂成功让贾业兴非常开心,随即现场取蜜给所有人品尝,同时也向记者展示了取蜜过程。

  【同期】深山养蜂人 贾业兴

  这个摇蜜就是把刚才用的这个割蜜刀,把上面这个盖子打开,把它放到那个摇蜜机里面,一甩就把它蜂蜜甩出来了。

  【解说】甘肃陇南武都区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近年来武都利用养蜂产业投资小、见效快、无污染、回报高等特点,成功帮助贫困民众依靠养蜂实现增收。

  记者 李亚龙 甘肃陇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