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俄界江口岸开启气垫船客货运输 14艘气垫船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8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8日,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口岸气垫船客货运输正式开通。

  中国黑河口岸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口岸隔江相望,被称为“中俄双子城”。根据中俄两国政府间达成的协议,气垫船运输作为流冰期两国间一种特殊交通运输方式投入运营。气垫船以其速度快、频次高、方便快捷等特点,为中俄两国人员、货物往来起到了重要作用,使中俄界江黑龙江实现四季通关。

  【解说】据介绍,随着气温下降,近期中俄界江黑龙江(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出现流冰,严重影响口岸旅货运输。经中俄双方口岸客货运输协调小组商定,开通气垫船客货运输。

  【同期】黑河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三科副科长 戴琛

  今天是气垫船运行第一天,我们提前做好了预案,增加了监护警力和巡逻次数,指派处突分队到口岸线区域进行加强管理,我们确保了出入境旅客的安全和口岸线区域安全和稳定。

  【解说】据了解,为确保运输安全,黑河海事局爱辉海事处提前对中方的气垫船进行了安全检查。

  【同期】黑河海事局爱辉海事处科员 耿浩楠

  为保证流冰期气垫船运输安全,我们提前对船舶进行了安全检查,保证船舶的动力装置及越障能力,能够完美的适应流冰期的恶劣天气及冰情变化,同期开展各项应急演练,保证船舶能够从容地面对流冰期的各种突发状况。

  【解说】据了解,本航期承担运输任务的中俄气垫船共计14艘,中方5艘,俄方9艘。预计此次气垫船客货运输期将持续到12月初。

  记者 范英杰 魏来 黑龙江黑河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