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业内人士海南博鳌热议媒体融合发展的“智慧路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30日,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等应邀参加,共同聚焦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共商媒体融合发展的“智慧路径”。

  【解说】近年来科技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人类展现着未来社会发展的图景。人工智能正在走进大众的生活,同时也在改变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在媒体融合发展层面,人工智能的兴起,更让传统媒体向智慧媒体的转型成为大势所趋。

  【解说】会上,与会嘉宾就人与机器如何更好地实现协同等话题展开热议。

  【同期】(快手科技AI技术副总裁 郑文)我觉得(人工智能)是传统媒体的一种工具,是提高他们能力的一种方法。因为人工智能现在还没有办法达到像人类那么通用化或者是很高层次的一些理解能力。需要人去把控它。过去可能很多的新闻素材是需要记者到各地去采集的,现在可能通过人工智能方法,可以通过很便利的方式,可以通过用户自己去采集,然后通过智能的搜索方式把它找出来,其实是对效率的一种提高。

  【同期】(洛杉矶邮报董事 任向东)个人观点来看,人工智能有可能在以后平台方面,或者是视频制作方面,或者是传播方面,人工智能可能会扮演一些更重要的角色。但是从内容制造和创作来说,人工智能在我们想象的未来还不会有太大的突破。

  【解说】美国彭博新闻社大中华区执行总编辑刘悦表示,机器可以替代一定的工作,但是只有机器是不行的,还需要真人记者的介入。机器翻译效率虽然高,但是不能区别不同读者间知识储备的差异,而不同的受众关注点也不一样。

  记者 林士杰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