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进博会上印尼企业各展所长寻中国“合伙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首届进博会)进博会上印尼企业各展所长寻中国“合伙人”

  【解说】11月5日至10日,正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参展的印尼企业各展所长、推介特色产品和服务,寻找中国合作者。

  11月9日,在云集印尼企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里,印尼燕窝协会组织的近10家燕窝企业展台前,整齐摆放着包装精美的燕盏、燕条和即食燕窝,参观、询问的人络绎不绝。

  【同期】(印尼某燕窝生产企业现场负责人 李友群)我们展会(到现在)有四天时间,每天咨询的人数大概就是五十到一百人。有意向采购产品的,就是我们这个即食燕窝,受欢迎的程度比较高,因为它简便,可以打开就喝,送礼也很方便。

  【解说】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和印尼驻上海总领事宁乔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不约而同提到,印尼和中国产业互补性很强。印尼有自身独特的地理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及巨大的人口红利,进博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

  据悉,此次参展的印尼企业约有40家,展品涵盖棕榈油、咖啡、燕窝、热带水果、珠宝、甜点等优质特色商品。目前,印尼燕窝以70%的份额稳居中国市场第一。

  印尼的咖啡厂商同样对扩大对华出口信心十足。

  印尼迈大集团中国总经销商尤益嘉介绍,此次展出的产品有咖啡、饼干、糖果等8类,最受欢迎的还是咖啡和饼干,特别是白咖啡和拿铁。

  【同期】(印尼迈大集团中国总经销商 尤益嘉)因为这几天有很多人来询问我们的咖啡卖不卖。我觉得通过参加进博会,我对公司出口更多咖啡很有信心的。

  【解说】讲一口流利汉语的尤益嘉笑着说,如今印尼产品在中国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为打开中国市场,她们特意邀请了中国明星做产品代言人。

  正如卢胡特所说,印尼愿意并期待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中,深度挖掘两国经济的互补性及协同效应,为推动两国企业合作和深度交流提供必要的支持,促使双方贸易及投资迈上一个新台阶,共同开启互利共赢之路。

  记者 许婧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