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复兴号首设快递车厢 助力“后双十一时代”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双十一刚刚结束,很多人已经从买买买的喜悦中陷入了焦灼等待快递的复杂心情,今年天猫双十一24小时最终交易额定格在2135亿元,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与此同时,双十一的快递运输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2018年,北京铁路局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G83、G506次复兴号动车组设置快递专用车厢,运送双十一货物。

  11月14日早上8点20分左右,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北京至长沙的“复兴号”G83次列车已经停靠在站台,排列整齐的蓝色快递箱被工人们搬进车厢,分别码放在车厢两侧,中间留出一条通道。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所有快递箱已全部装车完毕。

  据了解,G83次列车2号车厢为货物运输的指定车厢,工作人员将原车厢内的座椅移除,加大了车厢内的空间。

  【同期】北京铁路局北京客运段京广高铁车队值乘列车长 高杰

  咱们今天一共是运输了288个集装箱快件,总重量是1.7吨,本次运输指定2号车厢也是对车厢座椅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改造。

  【解说】高杰介绍,在运输方面会有指定的乘务人员对旅客和搬装高铁快件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 防止快件和旅客对流,同时在运输过程中还会加强巡视并对快件进行检查。

  【同期】北京铁路局北京客运段京广高铁车队值乘列车长 高杰

  在货物这方面,第一首先是值乘车厢乘务员和车长包括三乘,乘警和机械师这方面,中途要加强巡视,加强对快件的检查,稳固性和外包装完整性的检查。

  【解说】8点55分,G83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并将在运行5小时43分后,于下午14点38分抵达长沙南站,最快当天快递就能送达客户手中。

  【解说】据了解,此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时间为11月11日至20日,同时,北京铁路局还推出了行李车冷链快递、电商特快货运班列冷链运输等新服务,为双十一快递运输助力。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