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赶紧查一下 你的快递可能被烧了、淹了、迷路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双十一到现在,你收到多少快递了? 是拿快递拿到手软还是等快递等到望眼欲穿呢?“双十一”过后,各地快递业进入派送高峰期,各家快递公司也纷纷开启“超长待机”模式,工人3班倒24小时轮班转已成快递公司常态。然而,这个惨痛的消息还是来了!

  【字幕】你的快递可能被烧了

  【解说】14日早晨,一辆从重庆开往四川广安分拨中心的快递车在渝广高速自燃起火。据驾驶员回忆:车厢内装的都是“双十一”货物,当行驶至银昆高速合川区清平镇路段,他从后视镜发现货箱冒出浓烟,随即他打开车厢后翻找火源,此时突然冒出明火,火势蔓延迅速,难以控制,上万件快递所剩无几,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字幕】你的快递可能被撞了

  【解说】12日凌晨,一辆满载双十一货物的某快递运输车在S14杭长高速发生事故。据驾驶员胡某讲,该车从安徽合肥送往杭州萧山,经过连续六个多小时的驾驶胡某已经困的不行。到事故发生路段,胡某就睡着了,车辆向左侧偏去,车头一直撞上护栏和龙门架后才停下来,驾驶员也被吓蒙了。经过初步估计,货物损坏再加上车辆损坏等,事故损失五万多元。随后执勤民警对其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字幕】你的快递可能被淹了

  【解说】11日下午,江西南昌南苑小区正在改造排水管道,施工方不慎挖断了自来水管道,水全部灌到了旁边的快递代收点。许多来不及拿走的包裹、衣物等,都被泡在了水里。

  【字幕】你的快递可能丢了

  【解说】10月31日上午,快递员骑电动车送货途中,发现轮胎漏气,于是中途便将包裹卸至路边,然后将电动车推到附近维修店修理。当他五六分钟后回来时,快递包裹已不见踪影。小银介绍,这两个大包里总共有100多个小包裹,预估价值约3万元。随后,警方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画面,锁定了拿走小银包裹的人。目前警方已对该案件进行依法调查。

  【字幕】你的快递可能迷路了

  【解说】“改不了收货地址”引发了今年双十一的一系列“惨案”:有人因为改不了地址,把100斤猫砂加20斤猫粮寄到了单位,不得不成为大力少女;有人把快递寄回了父母家,只好常回家看看;最让人同情的那哥们儿把东西全寄给了前女友,一下子成了史上最暖前男友……这些迷路的快递淘气得让人好气又好笑,还莫名有点暖。

  【解说】那么,这些该到未到的快递该谁来承担?消费者该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呢?

  【同期】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业务合伙人 陈哲

  我们作为买方一般都是由卖方进行一个包邮,一个托运,我们跟卖方之间的法律关系,简简单单,仅仅是一个买卖合同的法律关系,如果我们没签收,司法实践中对签收的解释很宽泛,不是你本人当着快递员的面,这才叫签收,一般货物放在门卫(那里),或者是快递员给你发短信说你人不在,我给你放在家门口了,或者是给你放在蜂巢的柜子里,这种(放在)柜子里的一般都视为签收了。一旦签收,风险转移,后面所有的风险都是由买方承担了。但是您刚才说的问题是(发生)在路上,在路上一旦发生这种风险的话,一般都是买方可以直接向卖方,主张退货换货,我们在生活上直观的来看是换货退货,在法律上其实是,卖方没有完全履行他作为卖方应当承担的责任跟义务,也就是买方主张权利,然后卖方进行货物的重新发货,货物的重新交付,然后再重新履行他应当履行的义务,是这样的一个标准。在这种情况下,买方的损失是很小的,几乎为零。

  【解说】这下可以放心啦,快递你催或不催它就在那里,你等或不等它总会来的。当然,除了那些寄给前女友的快递,或许那才是它的归处。

  (编辑:曹梦雅 闫宇赫 )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