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解振华:中国会始终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落实《巴黎协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年11月26日,国新办就《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在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背景下,中国在全球事务这个问题的作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会不会起更加主导的作用?

  【解说】解振华回应称,美国是应对气候变化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曾经在《巴黎协定》的达成、签署、生效进程当中,应该说中美合作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但是特朗普总统上台之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之后,一开始在政治上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对各国的决心、信心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很快这个影响就在逐步缩小、淡化。解振华指出,目前各个国家都坚定要落实《巴黎协定》。

  【同期】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 解振华

  在这个进程当中,各国都表示,我每年都参加各类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会议,各个国家都坚定自己要落实《巴黎协定》的决心,而且所有的国家都表示,我的承诺都要认真地来落实。

  【解说】解振华指出,因为美国担负了很重要的减排任务,而且也承诺要拿出30亿美金给GCF(绿色气候基金)注资,所以美国宣布退出之后,大家担心美国承诺的减排任务怎么办,这是一个缺口,资金问题也是个很大的缺口。解振华在2018年9月份参加全球气候行动峰会时看到美国至少17个州都对减排任务给予支持。

  【同期】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 解振华

  我看到美国至少有17个州都明确的表示,美国政府过去的承诺在他们这个州要认真落实,而且他们都采取了很多积极的行动。也有一些慈善家也表示,美国政府不出的钱,他们也愿意弥补一下。

  【解说】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解振华表示要积极应对,落实《巴黎协定》。

  【同期】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 解振华

  我相信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各国都愿意共同努力、同舟共济、各尽所能,应该说现在整个进程还是比较稳定的。无论其他国家的立场、态度有什么变化,中国会始终坚定地,积极地应对气候变化,落实《巴黎协定》

  记者 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