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郭台铭:两岸应携手迈进“5G时代” 共享新商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郭台铭:两岸应携手迈进“5G时代” 共享新商机

  【解说】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12月4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两岸知名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等1000多人与会。作为台商代表,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开幕式上做了主题演讲,他聚焦台商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同时面向未来寻觅两岸互利共享的新商机。

  【解说】为进一步了解资讯、通信产业的前沿动态,郭台铭在开幕式当天还特地前往专题论坛聆听两岸业界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他对5G的发展尤为关注。

  【同期】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 郭台铭

  5G跟应用对两岸应该来讲互利共赢的一个(商机),所以你刚刚问题就是说(两岸)怎么样来合作,今天就已经在谈怎么合作了。那首先要制定标准,第二个就是说,其实华为也好,中国移动也好,他们定的标准几乎等于世界的标准,那大家尽量来用这个两岸共同的标准,用大陆的标准变台湾的标准。

  【解说】郭台铭期待两岸业界未来在5G应用上能够采用一个标准,携手合作互利共赢,通过5G的应用促进两岸物联网、半导体和硬件等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期】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 郭台铭

  我们在海峡两岸都有设工厂,像我的数据都可以互通,我们希望能够用一个(5G)标准上工业物联网,一个标准能够互通。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