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2018年商品车装卸量突破100万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广州港集团12月27日通报,今年,广州港预计完成商品车装卸量132万辆,同比增长17%,增幅居中国内地港口前列。

  当天,一辆辆崭新的汽车从靠泊在刚刚落成的海嘉汽车码头“安吉21”滚装船上卸下,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2018年商品车装卸量历史性突破100万辆。

  【同期】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金骑

  内贸的我们滚装的汽车量在国内是排第一的,就单单我们南沙的这个一百万辆,就在全国排第一,超过了上海天津,跟大连。

  【解说】南沙汽车码头于2006年建成,堆场面积37万平方米,可同时停放商品车2万台。投产后滚装汽车作业量逐年提升,内贸商品车完成量位列沿海港口首位。

  今年以来,南沙整车进口口岸在引进包括宝马、奔驰、路虎、雷克萨斯、奥迪等品牌的平行进口车业务的同时,新引进迈凯伦720S、奔驰S560、丰田穿越者、三菱帕杰罗等车型。

  自上世纪80年代开展汽车装卸业务以来,广州港一直是华南地区主要的滚装枢纽港,并先后于2005年对新沙公司进行改造、在2006年新建南沙汽车码头。

  【同期】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金骑

  内贸来说就是以这边作为一个最大枢纽平台,为什么选这里,这里的能力,这里它的便利,这里的效率,这样使得大家都愿意从这里来走,同时这一样做,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物流的解决方案。

  【解说】据介绍,目前该港口已形成“东有新沙、西有南沙”的滚装汽车作业布局,集疏运网络辐射华南地区。

  广州港内贸开辟有与上海、天津、海口等港口对流的固定班轮,外贸已开辟有与德国、英国、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班轮航线,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滚装物流基地。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