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共享农庄打“民族风情牌” 大力发展休闲农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3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下,共享经济正在从一个新鲜事物变成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从共享单车到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汽车等等,共享经济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每个角落。随着乡村振兴的大力实施,如今共享农庄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有一座独具海南黎族风情的现代乡村庄园——阿罗多甘共享农庄,自开园以来引得八方宾客闻名纷至沓来。

  【解说】“阿罗多甘”在黎语中意为吉祥幸福。作为海南省首批共享农庄试点单位,阿罗多甘共享农庄一期规划开发面积约500多亩。穿过黎族传统船型茅草亭的大门,记者在农庄内看到,在葱郁的橡胶林荫下,一幢幢造型别致的木屋旅馆营造出童话森林的意境。在生态农场室内大棚里,一株株黄瓜、圣女果等热带特色高效果蔬长势喜人。乡村书屋、观光咖啡厅、生态农业采摘基地等区域已开放。来自沈阳的尹女士跟朋友来到共享农庄游玩体验两天之后,意犹未尽。

  【同期】(游客 尹女士)这个环境,绿色的植物,再一个整个建筑造型都非常美,所以我们愿意来这里,来参观来玩。它那个少数民族,整个的文化、艺术,对我们来讲是挺新颖的。

  【解说】据阿罗多甘共享农庄项目负责人陈亮介绍,该农庄将农旅结合,致力于打造成为休闲养生型、产品订制型和文化创意型的黎族风情旅游基地,目前已建成木屋旅馆、特色餐饮、生态牧场、生态果蔬基地、景观栈道等设施。未来还将投入跑马场、骑行驿站、房车营地等项目给游客带来更丰富的体验。按照规划,农庄将拓展至约5000亩,吸纳周边更多的农户入股,“抱团”打造竹寨、橡胶林寨、椰寨、工艺坊、美食坊等黎族风情小镇片区。

  【同期】(阿罗多甘共享农庄项目负责人 陈亮)我们的项目主要是与当地农户相结合,把土地作为股本,把农民变成股民,让农产品变成期货,从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的一个乡村振兴的作用。

  【解说】自开展共享农庄试点创建工作以来,海南涌现出一批以农业和民宿共享为主要特征,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共享农庄,打造“共享农庄+扶贫”的新样板。

  记者 林士杰 海南白沙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