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近两千枚古今中外珍贵钱币亮相山西 展现钱币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世界上最早的货币——贝币、中国最美的古钱币之一的北周“永通万国”铜钱、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1月13日下午,近百个国家的两千枚古今中外珍贵钱币亮相山西。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藏家,将不同历史阶段、不同国别、不同内容的钱币进行集中展示,讲述钱币背后的故事。

  现场,二十多位钱币藏家纷纷展示自己的藏品,展示内容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钱币。展品的历史跨度从先秦到当代,从中国古币到西方现代币,由钱币串联起历史。

  钱币收藏爱好者郭赵忠向记者展示自己的三本钱币册,其中包括世界上最早的货币——贝币。

  【同期】收藏爱好者郭赵忠

  它叫铜贝币,当时六枚就可以买一个奴隶,先秦的铜贝币,山西省博物院都有。这个包金贝币就比较值钱,一个可能换一千个铜贝币,也就相当于能买二百个奴隶。

  【解说】钱币收藏爱好者陈子午则带来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分别以“智多星吴用”“齐聚忠义堂”“小李广花荣”“黑旋风李逵”等为主要图案,弘扬中国的四大名著,铭刻和传承中国古典文学与传统文化。

  【同期】收藏爱好者陈子午

  我今天拿的东西并不是特别多,一个是三套《水浒传》的彩银纪念币。彩银币是中国银币一个比较特殊的币种,也是中国银币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我们的审美或者我们的文化认知到了一定水平之后,特殊的一种彩银币。作为《水浒传》中响当当的这些人物,他们的这些故事,他们的人物形象都是跃然于银币之上,从色泽到设计到整个的布局划分,我们能感觉出来这一套钱币做的是相当的精美。

  【解说】有着二十多年收藏经验的钱币收藏爱好者崔根东告诉记者,通过收藏钱币、分享钱币故事,可以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世界。

  【同期】收藏爱好者崔根东

  二十多年前,很偶然的机会,朋友送我一套美元从美国回来,从一美元到一美分,我就从而爱上了钱币,而且我现在收藏了有一百八十多个国家的钱币,在收藏过程中我不断得到乐趣,通过钱币我了解了世界各个方面的知识,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等。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