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30余位世界佳丽做客秦淮河畔 掀起中国生态旅游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4日晚,以“让世界爱上中国”为主题的“美丽中国行·生态旅游盛典”暨第53届全球生态旅游大使世界总决赛登陆江苏省会南京,近30位世界各国佳丽同台PK,上演了一场唯美的异国风情秀。

  【解说】经过3个多月选拔审核,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芬兰、爱沙尼亚、科特迪瓦、缅甸、葡萄牙等世界五大洲靓丽名模脱颖而出。在为期16天的比赛中,她们将走访南京、杭州、青岛等城市,为中国观众带来全球文化和旅游新风尚。

  【同期】白俄罗斯全球生态旅游大使 安婕丽佳

  现在我们在中国,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这是一个有着不同文化和不同想法的国家。我感到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个活动。

  【解说】来自马来西亚的姑娘丽斯温德表演了当地的传统舞蹈,她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中国非常开心。

  【同期】马来西亚全球生态旅游大使 丽斯温德

  可以学到中国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所以我来到中国就是学不一样的东西,我喜欢中国它的地方,很漂亮,它们以前的故事,第一次来到中国很开心。

  【解说】丽斯温德表示,自小随母亲学习中国话、学写中国字,在舞蹈之后,她还秀了一下自己的毛笔字。

  【同期】马来西亚全球生态旅游大使 丽斯温德

  我喜欢那个写中文的字啊,因为我觉得是很独一无二、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感觉)中国很棒。

  【解说】据此次活动总导演刘策文介绍,“美丽中国行”是一个有主题和目标的全球美丽盛会,为确保该项目的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每年都将从世界五大洲选拔出优秀的生态旅游大使作为国家和地区代表参加世界总决赛,2019年将进行盛装巡游、文化“论谈”、慈善拍卖等系列主题活动。

  【同期】美丽中国行·生态旅游盛典总导演 MAN全球授权执行主席 刘策文

  这次我们大赛的主题是“让世界爱上中国”,(旅游大使)把她们民族的文化风情和旅游的文化风情带来中国,也希望中国城市旅游的发展和文化旅游的整合发展走向世界的国家。在后面的比赛时间里,也会把中国的民俗文化包括城市文化带向全世界。

  【解说】刘策文告诉记者,通过举办“全球生态旅游大使世界总决赛”,期望搭建了一个星光熠熠的世界舞台,向全球展示城市旅游和文化风采。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