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哈跨境购物中心“洋年货”走俏 日出入境1.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春节即将到来,位于新疆伊犁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洋年货”十分走俏,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上万种商品在这里汇聚,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公民以及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仅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就可出入合作中心。

  【同期】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业务六科教导员 符睿超 现在来购买“洋年货”的人员逐渐增多,每天验放出入境人员达到1.6万人次,高峰时期可以达到2万人次。

  【解说】随着春节临近,中哈合作中心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不少外国游客在品尝美食,开心购物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同期】哈萨克斯坦游客 托合塔尔 非常高兴,能在这里感受中国春节,在这里我想祝所有中国朋友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解说】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迪丽娅木·萨依杜拉耶娅在合作中心销售红酒,她告诉记者哈萨克斯坦生产的红酒特别畅销,每天上架的红酒供不应求。

  【同期】哈萨克斯坦客商 阿迪丽娅木·萨依杜拉耶娅 这两天我们的红酒卖的非常好,特别是哈萨克斯坦的红酒,每天都能卖完一车红酒,我们的红酒不光是卖到霍尔果斯,还卖到了北京、上海、深圳等等中国的其它城市。

  【解说】中哈合作中心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种商品,涉及烟酒、香水、化妆品、手表、珠宝等多个领域。商家刘贺这几天可忙坏了,为了迎接春节到来,店里货架早早摆满了来自韩国的各类商品。

  【同期】新疆伊犁霍尔果斯聚丰韩国免税店总经理 刘贺 我们店的产品全部从韩国工厂直接采购,这个月新到了8-9个集装箱的食品,大概有200多个单品。

  【解说】在新疆伊宁市工作的刘方元驱车80公里来到中哈合作中心购买“洋年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挑细选,刘方元采购了两大包年货。

  【同期】新疆伊宁市游客 刘方元 以前进口商品都很贵,也很少买,现在好了,可以经常到这个霍尔果斯合作中心来购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而且这里的价位也比外面要便宜一些,可以随时随地都购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解说】除了传统的购物方式,很多国外商品还通过跨境电子商务的模式到达消费者手中,在合作中心电商平台的智能公共仓里分门别类地摆放着中国顾客们海淘的各式年货,仓库外停放着物流公司的卡车,快递人员正忙着分发货物。

  【同期】新蕾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庆先 我们中哈黄金城现在引进了德国海德曼全球购,引进了香港全球购,引进了台湾全球购,引进了格鲁吉亚全球购,在这里,跨境电子商务成为中哈合作中心一个大的亮点。

  【解说】“一步跨两国、免税购物游”是霍尔果斯冬季力推的旅游购物活动,跨境购物游的人数逐步增加,跨境免税购物游已经成为霍尔果斯市、乃至新疆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戎睿 李明 单如辉 新疆伊犁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