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杭州人力市场:餐饮、服务、物业保安等工种匹配率低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背景】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不少外来务工者已经急急匆匆赶往城市找工作,当天记者来到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市场里虽然不算火爆但是找工作的也不在少数。据了解,节后各行业对人力需求量都较大,尤其是餐饮、服务、物业等岗位。采访中职业介绍所负责人和用人单位招聘方都告诉记者,现在比较火的属于餐饮服务和物业保安但是匹配率却很低,行业有自己的用人标准而外来务工者们也挑剔这些工种。

  【同期】(职业介绍所负责人 孙荣华)

  现在目前来招的餐饮行业比较多还有物业这一块,保安(紧)俏的但是保安现在来应聘的人不是很多(为啥呢)因为年轻人不是很多,因为保安他毕竟要年纪稍微轻一点,身高这些都有要求,整的形象这一块。(前几年)那时候人很多,那时候打工的人只要有钱赚,只要有吃有住都愿意,不会挑,挑工种。

  (用人单位招聘方 刘冰)

  说实话应该不太好招,因为现在的话其实服务行业又是女生,都不是特别容易的招到,尤其像这个市场里,放眼望去女孩子也比较少,现在女孩子可能要要求的话,工作要钱高然后又不要太辛苦,然后又要待遇好,各方面福利都跟的上。

  【背景】记者在市场内转了几圈,比起往年传统的贴招聘海报,今年市场也用上了微信平台,以求得更好的资源和更高的匹配率,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表示,逛了一圈一下子找到合适的工作挺难,找工作的想待遇好休息固定,招聘方却有自己的要求。

  【同期】(外来务工者 刘士峰)

  朝九晚五的吧,希望能够双休,因为我是司机找个驾驶员(工作),就是更多的业余时间,(有看到合适的吗)也没有多好的,因为像我找这个工作很难找,刚才我去面试了一个地方,网上找的,五险一金,随时待命,工资4千至6千,开车是轻松的就是说随时待命也讨厌得很。

  (外来务工者 刘大伯)

  其实我能心里满意就行了,(大概多少呢)大概4、5千块钱吧。我年龄今年58了,他有的不要我们了,其实我们这个年龄很适合的,因为我们年龄合适,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踏踏实实地干。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