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上线 向全世界说中国债券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2月22日,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在香港交易所举行。仪式上,债券通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解说】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指出,债券通自2017年开通以来稳步发展,从首年每日交易额人民币10至20亿元,到了2018年每天30至40亿元,今年一月份每日交易额达60亿元,有时还超过70亿元。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有600多间新的国际投资者通过债券通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

  【解说】李小加进一步强调,债券通开通后,港交所做了不少“理顺”的工作,下一步将会进行扩容,以及升级、换代。债券通一级市场信息平台的上线,是债券通的一次“扩容”,今后发行者可以透过平台向全球投资者直接发放债券。

  【同期】港交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

  今天能够在我们债券通,第一次代表中国债券市场,在一级市场上向全世界说,中国债券来了,咱们直接见面了,不一定非得等我们卖给了中国人,然后你们再从中国二级市场上去买。我们第一次可以在债券通这个平台上全球见面。

  【解说】据了解,债券通是开展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的重要举措,让中国内地与境外投资者透过在香港建立的基础设施联接,在对方市场买卖债券。买卖两个市场交易流通债券的机制安排,包括“北向通”及“南向通”。“北向通”已于2017年7月3日开通,让香港及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境外投资者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记者 李雨齐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