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一高校图书馆推VR全景漫游服务 可掌上逛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武昌工学院近日面向全校推出图书馆VR全景漫游服务。无论身处何处,只要扫描该馆发布的服务二维码或打开链接,就能“身临其境”实时掌握图书馆各类信息并参与互动。

  【解说】3月14日,负责该项目的图书馆老师孙金彪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全景VR已实现图书馆借阅咨询服务、查询服务、中国知网等数据资源使用服务等,同时还有图书馆导航、真实环境欣赏、人与场景互动等功能。

  【同期】图书馆老师 孙金彪:尤其大一的学生,因为可能就是来图书馆,相对来说时间少一点,来图书馆的时间可能没那么多,所以他们打开这个东西以后发现,我们图书馆居然藏龙卧虎,居然有这么多的资源可以用,这也是我一直想达到的一个目的。

  【解说】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张家宁告诉记者,许多对图书馆不熟悉的新生通过VR全景漫游服务,可以更快的了解并利用图书馆,而且不论身在何处,只需要一部手机便可以逛遍全馆,非常方便。

  【同期】张家宁:有的时候新生来了学校之后,他想来图书馆找一些,想要的图书的话,他是找不到的,通过这个VR的话,他可以更轻松的去找到他想去的地方,和他想借阅的一些种类的书籍。

  学生:不在学校的时候,可以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我们可以查到哪些书籍,是被借阅出去的,或者还在图书馆之类的,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图书馆的图书信息。

  【解说】孙金彪说,该系统比较有趣的是“可交互功能”,进入系统后,在图书馆任何地方,标个点便可记录下在此地曾发生过的事和当时的心情。可交互栏评论功能是完全开放的,学生可通过评论找到有相同经历的人,也能通过这种方式提出自己的建议,反馈给图书管理员。

  【同期】图书馆老师 孙金彪:有的毕业生,曾经他的图书馆所在的座位,肯定没有现在好,所以他们在这些空间上留言,就是我曾经在这个桌子上,这个阅览室或者考研自习室的桌子上,他奋战过一年多,很有感情,所以他在上面标记一下,说我在这里奋战过一年,或者有的学生说,捧一本书大家来一次超时空的约会,我们到某一个桌子上,大家看同一本书,或者去图书馆学习,有这样的意境在里面,我倒觉得给学生的一个空间还是很好。

  【解说】孙金彪透露,接下来还将完善该系统,加入占座等功能,让学生更便捷、有效率地利用图书馆。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