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化腾:5G技术或将重构互联网服务形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1日,中国互联网知名企业腾讯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公布其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以及2019年公司展望。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目前,消费互联网已经开始向产业互联网转型,逐渐开始应用的5G技术,将会对互联网产业产生重大的影响,甚至重构互联网服务形态。

  【解说】当天的腾讯年度财报显示,腾讯在2018年度盈利接近800亿元人民币,在2019年,将主要向核心基础设施及前沿技术投资,以迎接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马化腾说,目前金融、工业、教育、医疗等与互联网结合后,已经从数字化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变,产业互联网已经越来越清晰。

  【同期】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化腾

  里面每个产业都分三步走,第一先数字化,第二是网络化,第三是智能化,所以说这个是不同的阶段,那我相信甚至包括农业,现在也都开始有一些大型的农业企业,其实也在思考如何做产业互联网。

  【解说】马化腾认为,产业互联网前景很大,可以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手。由于互联互通的数据十分庞大,未来的物联网,包括产业互联网都十分需要5G技术的支撑,5G将对互联网生态产生重大的影响。

  【同期】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化腾

  5G是一个全新的宽带移动互联网,因为它不仅是带宽高,还根据不同的应用可以提出不同质量的需求,尤其是在物联网,包括产业互联网是非常需要5G这样的网络来支撑的, 我们是当然非常关注这些变化,所有的基础设施的变化,包括终端的技术变化,都会影响,甚至重构整个互联网服务这样一种形态。

  记者 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