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AI会超越人类大脑吗?博鳌论坛大咖们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科幻类型影视、文学作品中,人工智能题材深受创作者和民众喜爱,而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能否超越并主宰人类,也是长久以来热议争论话题。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AI+时代来了吗”分论坛中,与会嘉宾们畅谈AI与人类在时代发展过程中的关系。

  小i机器人创始人袁辉表示,人类的传承关键在于不断认清和探索自己,如果人类始终保持这样前进、探索动力,那么AI始终是造福人类的工具。

  【同期】(小i机器人创始人 袁辉)所以我再三强调一个观点就是,人类一定要做好自己,人类几千万年一直传承下来一个最关键原因就是,人类始终在不断认清和探索自己,包括宇宙未来真相。如果人类始终保持这样前进动力和探索动力,AI始终将是工具,从而为人类生活带来更美好变化。

  【解说】携程旅行网首席传播官席伟航觉得,在人类没有完全了解大脑之前,不可能造出比人类思考能力更强的AI。

  【同期】(携程旅行网首席传播官 席伟航)我的观点是第一个,在人类没有了解自己大脑如何工作之前,是不可能能够真正制造出能跟人同样思考的,或者说比人思考能力更强的AI;第二点我自己感觉在人类不知道如何控制、管理AI之前,真正的AI也不会大规模应用。

  【解说】阿斯利康公司董事长雷夫·约翰森表示,AI的行为界限可以由人类通过科学计算来规范,人类也可对此进行哲学和伦理的讨论。

  【同期】(阿斯利康公司董事长 雷夫·约翰森)第一个就是人工智能的人类的维度,我们可以做什么,而且AI的行为要有什么界限,这可以来自于计算科学,也可以来自于哲学和伦理的讨论。

  记者 李宇凡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