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三大高香红茶齐聚安徽 祁门红茶开园采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安徽省祁门县是中国红茶之乡,优越的自然环境诞生了享誉世界的祁门红茶,曾三次获得世界金奖,位列世界三大高香茶之首。3月28日,祁门红茶正式开园采摘,吸引了印度、斯里兰卡、阿尔及利亚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的茶商前来采购。

  【同期】阿尔及利亚茶商 哈特姆

  祁门红茶在我们那边反应很好,口感、色泽都是我们比较受欢迎的,我们现在市场需求是在每年逐步增长,去年的订单量是4至6个集装箱,今年应该是要翻倍,要增长到十几个以上。

  【解说】此次开园仪式外,首届世界三大高香红茶品鉴会也同时举行。据介绍,1875年前后,祁门县南乡人士胡元龙,在祁门加工出了第一批祁门红茶,比斯里兰卡高香红茶和印度大吉岭红茶的诞生时间都要早,而这次世界三大高香红茶齐聚祁门,也是祁门红茶诞生144年后首次相聚,同台展示红茶魅力。

  【同期】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馆秘书 萨帕斯·帕瑞拉 

  这是我第一次喝到祁门红茶,觉得祁门红茶、斯里兰卡红茶、印度红茶放到一起,无法进行比较,它们每一个都有它独特的魅力,因为它的工艺、生长环境不同,但第一次喝到祁门红茶后,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非常好。

  【解说】由于受天气影响,2019年祁门红茶进入采摘期的时间比2018年推迟了10天左右,产量也有所下降,但价格却略有提升。

  【同期】祁门红茶协会会长 王昶 

  今年这个茶叶相对来说,比去年来得迟一点,这个价格比去年大概涨到8%左右,现在大概一斤叶子(价格)摊到240(元人民币)左右,预计今年产量比去年下降一点,春茶产量不会超过两千吨。

  【解说】如今,祁门红茶已经成为祁门县富民兴县、强农富农的重要支撑。预计今年每亩茶园的效益增收10%,亩均收益达到5000元人民币,带动4万名茶农增收,全县茶农祁门红茶的收益将达到9亿元人民币。

  【同期】祁门县茶农 吴新德

  我家有7亩多茶园,春茶一季,一个人一天能采三百多块钱,两个人采七百多块钱。就是一个春茶季采下来,我们两个人要采一万七八块钱,一季采下来连夏茶一起,有两万七八千块钱将近三万块钱。

  刘鸿鹤 江伟 王锋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