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云谈“大数据”:很多人对这三个字有误解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中国绿公司年会4月22日至24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依然是重要主讲人,他提及流行词“大数据”时表示,人人在讲大数据,但对“大数据”这三个字有很大的误解。大数据的“大”跟大小没有关系,大数据的“大”是大计算的意思,数据是全面上云。他也希望所有的企业,尤其是甘肃的企业一定要上云,一定要用好整个计算,因为未来计算的能力和数据,就会像今天的石油和电一样。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数字技术革命已经进入了后三十年,未来数据将是重要的生产资料,计算是生产力,互联网是生产关系,未来不运用数据可能要比用电更加可怕。但是今天几乎人人在讲“大数据”,我几乎听见每一个政府,每一个企业都讲自己有“大数据”,其实大数据这三个字有很大的误解。大数据的“大”跟大小没有关系,“大数据”的“大”是“大计算”的意思,数据是全面“上云”。

  【解说】马云也坦言随着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一定会带来失业问题,机器会代替很多就业,但是与此同时也会产生新的就业岗位。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未来计算的能力和数据就像今天的石油和电一样,未来的数据化,谁也没有经历过,所以我相信肯定会有失业,机器会代替很多就业,但是同样会产生新的就业,新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新的赛道。我相信没有落后的企业,只有落后的观念,所以在这我想讲的是很多企业非常担心,包括政府极其担心新的技术会造成巨大的失业,其实今天的挑战才能解决未来的问题。

  【解说】马云最后表示,如今经济形势变化很快,但有一样东西是永远不会变化,就是人类永远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挑战总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奇特,做企业就是面临挑战并且去解决这些挑战。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