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扩大国际合作“朋友圈” 30个海外展团亮相成都农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伏特加、巧克力、黑青稞酥饼、蘑菇酱、原味切达奶酪……4月25日,在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上各国美食齐聚一堂,为成都带来一场舌尖上的国际盛宴。

  据了解,本届成都农博会以“创新发展,开放合作”为主题,共吸引来自英国、比利时、土耳其、俄罗斯、丹麦等30个国家的展商参展,其中俄罗斯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展会。近年来,中俄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双边贸易发展速度迅猛,已成为两国新的贸易增长点。本次俄罗斯共组织了十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既有婴幼儿产品、俄罗斯鹿血酒等生活用品,同时也不乏生态农业肥料、水油分离等高科技农业材料的展示,展商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拓展其国际合作渠道和市场空间。

  【同期】(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 阿列克谢·克利莫维奇·费多托)除了世界出名的伏特加,中国人对俄罗斯的食品了解其实比较少,俄罗斯还有很多优质美味的农产品,比如俄罗斯的葵花籽油,它的产地对比全世界都很优质,所以它产出的葵花籽油也是世界上最优质的,对人体非常有益,这次展会我们也带来了这个葵花籽油。除此以外,俄罗斯的糖果、巧克力、冰淇淋也都很出名。俄罗斯产品的特点就是原料优质、无污染,价格相对于欧美国家也比较优惠。所以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俄罗斯的进口产品优势就在于它相对于欧美进口食品在价格上有优势,但它的品质并不次于欧美进口食品。

  【解说】汤姆是本次来成都参展的客商之一,对于他来说,能有这个机会可以把比利时美味的巧克力带到中国,让中国的朋友品尝,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同期】(比利时参展商 汤姆)你好,我是汤姆,来自比利时。我们很开心来到此次展览,展示我们国家出名的巧克力,我们特地为成都准备了熊猫巧克力,和热爱美食、热爱巧克力的中国朋友一起分享。

  段正阳 陈选斌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