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油桃”抢鲜上市 农民“桃”金致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依托独特的自然气候,位于素有海拔“零点城”之称的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进入瓜果飘香季,各种水果纷纷抢“鲜”上市,近日,记者在新疆托克逊县伊拉湖镇康庄林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这里的30多个温室大棚的油桃已成熟,进入采摘期。

  【解说】走进种植油桃的温室大棚里,红彤彤的油桃挂满树梢,令人垂涎欲滴,大棚内四处散发着水果的香气。合作社负责人陈开朗正在帮助慕名而来的游客采摘油桃。据了解,油桃成熟后,过来采摘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许多都是回头客。因为独特的气候条件让这里种植的油桃品质高、口感好、含糖量高、病虫害少,所以得到不少食客的青睐。

  【同期】新疆托克逊县康庄林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开郎 咱们吐鲁番这边特别适合种水果,特别是油桃,你看这边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咱们这个桃就是口感特别好,着色着的特别好,又亮又大。

  【解说】别看陈开朗==哥俩现在油桃喜获丰收,当年他和哥哥陈开远跟随父亲来到托克逊县种植大棚油桃,由于不熟悉当地气候条件和技术原因,本该两年挂果的桃树“颗粒无收”兄弟两人既舍不得离开又不甘心失败。坚持到2015年,在种植大棚油桃的第五个年头,油桃才挂果丰收,当年收入近50多万元人民币,以前光看不种的乡亲们也纷纷找到他们,前来学习油桃种植技术。

  【同期】新疆托克逊县康庄林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开郎 我打算再发展几十座大棚,还是种四号,这个品种一直非常好,销售不用愁,我们这边桃子一般就是采摘一部分,往乌鲁木齐九鼎(市场)走大部分,电商走一部分,销售非常好,一个大棚收入在两万五左右,稳产的话两万五没问题。

  【解说】现在,随着合作社的不断壮大,种植技术的进一步改进,目前托克逊县已有300多座油桃种植温室大棚,在陈开远一家的带动下,不少农民通过种植大棚油桃走上了致富路。

  戎睿 李靖海 胡国凯新疆托克逊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