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智能制造亮相21世纪海丝博览会 民众参与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台湾智能制造亮相21世纪海丝博览会 民众参与热情高涨

  【解说】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5月1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台湾元素也贯穿于整个展会。

  【解说】作为本届展会的重头戏之一,台湾青年创业展区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展区内设置了台湾文创展示、两岸设计师成长计划专区、唯美客文创聚落等。通过三大主题展区不同系列内容的呈现将两岸文创设计师及作品更好的推向大众视野,也给人们展现出一个全新的生活美学及生活方式的零距离体验。

  【解说】在台湾青年创业展区的一侧,台湾智慧生活馆内,也是人头攒动。台湾参展商主打智能AI、大健康等新兴领域,希望借海交会开拓大陆市场。眼前这款集娱乐和健身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健身器,吸引了众多人前来体验。脚踩踏板,屏幕内的汽车便开始运行,手柄须左右移动来控制车辆的方向,还要躲避随时出现的障碍物,十分刺激。

  【同期】台湾参展商 张咏竣

  游戏不成瘾更具健康,健身不乏味更能坚持,在运动的过程里面可以训练人的手脚脑的协调性,让运动会更有趣,这是我们当初开发这个产品的最主要的一个宗旨。

  【同期】福州市民 郭女士

  挺有意思的,我觉得小朋友肯定都蛮喜欢的,它不光是要踩,然后你还从中还可以游戏嘛。

  【解说】除了智能装备外,台湾文创产品也吸引了众人驻足。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台湾制陶工艺大师林国隆,他是台湾水里蛇窑的第三代窑主,水里蛇窑也是台湾现存最古老、最具传统乡土文化的柴烧窑。此番,林国隆带来了不少水里蛇窑的精品,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

  【同期】台湾制陶工艺大师 林国隆

  质朴一点的,简单一点的,那最符合现在人的一个生活的需要,我们这个柴烧呢,所有所呈现出来的颜色完全是自然的,所以从没有上任何的颜色,烧出这样一个层次的变化,这一次我们来也希望能够跟福州的好朋友能够在柴烧的这一块,能够进行一个切磋跟交流。

  【解说】在台湾食品与精品展区,琳琅满目的台湾美食小吃也迎来了火爆的场面。Q感十足的鱼丸、香甜可口的凤梨酥、浓烈香醇的高粱酒,台湾馆内,几十家摊位依次排开。不少现场制作的台湾特色美食让食客大饱口福。

  【解说】记者了解到,以“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一直持续至5月22日。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