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利之星被罚百万元 专家:消费者维权应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此前,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引发社会关注,近日官方通报了该事件调查结果,涉事4S店被罚100万元人民币。5月28号,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向记者表示,商家应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积极面对消费者维权等问题。而消费者也应通过合法途径,主动维权,避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

  5月27号,西安市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了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调查结果,通报称涉事车辆存在漏油质量问题。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存在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夸大、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100万元人民币罚款,并收缴国库。

  随后,西安利之星发表声明,称已收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诚恳接受并将严格执行,对此次事件给大众造成的影响诚恳致歉。

  【同期】(陕西省社科院专家 王晓勇)

  利之星的这个问题呢现在已经得到解决了,但是呢这里面还暴露出来一些问题。就这个商家呢这个拖的太久这个事情。首先呢商家应该知道,这个消费者维权对商家来说呢是利于商家经营的,它恰好能够指出商家在很多地方的这个管理上的漏洞,经营上的一些缺陷。所以这个给我们很大的教训就是处理问题要及时,要高效,不要拖得太久。拖得太久呢一旦变成舆情,会影响他的信誉。

  【解说】西安利之星表示,在今后的业务经营中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厂家政策,保证业务合理、合法、合规,优化客户服务与沟通机制,充分维护和保障客户的权益。

  【同期】(陕西省社科院专家 王晓勇)

  (这个)消费者最终获得了这个问题的解决,但是这个过程呢是非常艰苦的。就是我们只要是发现了这里面(消费时)的一些问题,不但是替自己维权,也替更多的消费者在维权。这个大家不要把这个投诉当成一个头疼的事情,不要去躲事,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解决问题呢恰好可以有利于这个消费者自身的这个利益。 

  记者 梅镱泷 实习生 杨英琦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