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赣深高铁第一长隧龙南隧道进口段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31日上午,赣深高铁第一长隧龙南隧道进口段顺利贯通,标志着赣深高铁“头号”重难点工程取得了重大突破,为2020年3月隧道全面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9点28分,在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龙下乡下湖村的龙南隧道进口段与1号斜井交界处,施工人员采用三臂凿岩台车对最后3米围岩完成钻爆开挖施工,赣深客专第一长隧龙南隧道进口段就此顺利贯通。

  【同期】赣深客专3标二分部项目经理 刘磊

  龙南隧道水文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存在岩溶、岩爆、高温、突泥涌水等诸多风险,全线共穿越11条断层破碎带,水压高达0.5兆帕,每日出水量达1.8万方。

  【解说】据了解,这次贯通的龙南隧道进口段全长2376米,其地质主要以花岗岩、砂岩为主,洞口存在偏压、危岩落石,洞身存在断层、涌水、浅埋、围岩失稳塌方等诸多风险。为确保工程平稳推进,中铁十六局集团的施工人员大力推行机械化配套施工和小型工艺工装,确保隧道施工质量。目前,龙南隧道已累计开挖完成6600余米,剩余3600余米。

  【同期】赣深客专3标二分部项目经理 刘磊

  龙南隧道全长10.24公里。龙南隧道分四个工作面进行施工。分别为龙南隧道进口、出口和一号斜井、二号斜井,共四个作业面进行施工。目前整个隧道施工进度达到76%,龙南隧道进口承担是2376米,占到整个隧道全长的23%。

  【解说】据介绍,赣深高铁龙南隧道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和龙南县境内,是赣深高铁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赣深高铁北起赣州,南至深圳,是国家骨干干线——京九客运专线在内地的最南段关键组成部分,也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带的重要通道。赣深高铁建成后,对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粤赣地区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山 刘家灿 江西赣州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