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西宁首位医用智慧员工“上岗” 导诊带路样样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6月4号,在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一位特殊的“智慧员工”小米吸引了众人眼球。很多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跟随这台智能导引机器人去往指定的科室和药房看病、取药,它也成为了青海省首台智能导引机器人。

  【解说】

  据了解,这台导引机器人是通过与患者人机交互的方式,核对信息、智能人脸录入、选择任务、带患者到指定位置,现在还可以实现简单的就诊询问、宣传科教等功能,它的上线有效提高了导诊护士站的工作效率。

  【同期】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 梁祎

  像这款机器人我们把它引进之后,首先第一点它解放了我们的导诊,我们的导诊平时就诊人流量大的时候,就诊人多的时候导诊忙不开,这样的话像咱们年轻的这一代,基本上都能适应这个机器人,都喜欢在机器人上操作,在机器人上操作了以后,由机器人进行引导进行带路。

  【解说】

  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梁祎告诉记者,现在这台智能导引机器人还处于试用阶段,他们将会逐步完善它的功能,后续还会将它放在一些特殊的科室,比如核医学科,在医务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让智能导引机器人带领患者完成检查,医务人员也将避免放射源带来的辐射伤害。

  【同期】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 梁祎

  像放疗患者,在特定的一些药物服用以后,他会成为一个放射源,对医务人员是一种伤害,我们用机器人代替医务人员,对医务人员也是很好的一种职业保护。

  【解说】

  患者王向华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尝试使用智能导引机器人去取药,感觉很先进也很便捷,有机器人带路,就不用担心会迷路,这对于中老年群体来说很有用处。

  【同期】患者 王向华

  我觉得对于患者来说是挺方便的,而且对这些工作人员来说也是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尤其是病人多的时候,而且引导的也到位,我希望以后像医院还是多普及一下这样子的(智能机器人)。

  【解说】

  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人工智能是智慧医疗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通过这个智能机器人的引入,提高青海的医疗便利性,提升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另一方面也能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