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方位优化人们生活 亚洲消费电子展聚焦“5G”商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家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步入5G商用时代。

  6月11日至13日,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举行。记者发现,在这个展示了全球最新电子产品及技术的展会上,“5G”成为了一大主角。5G技术通过高速率、低延时等特性,为无人驾驶、智能家居以及商业发展等方面带来了新的变化。

  专业提供数字地图、动态交通信息和车联网服务的某科技公司市场总监齐芸表示,5G可以为无人驾驶中的精准地图及精准定位的数据传输提供很大的支持,“5G时代就是无人驾驶时代”。为此公司还特地与中国电信合作,成立新公司,专攻“5G”方向。

  【同期】(某科技公司市场总监 齐芸)在高精度地图这一块,比如说像我们的地图数据的发放,以及很多的车辆上的传感器数据的一些上传处理,以及再发放,这些都需要5G的网络的一些支持,而以前在以前4G甚至更低的网络是肯定不可能实现的。

  【解说】家电产品在5G落地后也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在某电视企业的开发工程师白黎宾看来,“5G芯片”的诞生将成为近几年火爆的8K电视全面普及的最大推动力之一。

  【同期】(某电视企业开发工程师 白黎宾)现在目前上市面上的片源还不是很多,因为它的分辨率特别高,这也会造成8K的视频源的话,就是文件的大小会特别大。5G的推广也是有利于8K的一个推动的,因为5G的速度也很快。

  【解说】在商业办公领域,“5G”的影响依然无处不在。从事液晶商业显示屏销售的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李锬介绍,在4G时代,异地、多方的商务视频会议往往存在高延迟、卡顿、沟通不畅等现象,5G的出现则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为此,公司“早有准备”地开发了可以适应“5G”的软件及设备。

  【同期】(某液晶商显公司事业部总经理 李锬)我们整个在后台的音视频服务和我们终端的软件测试上已经就绪了。等到我们整个5G网络正式运行,然后运营商的牌照下发以后的话,随时可以切换到5G的应用当中。

  【解说】据悉,今年的亚洲电子消费展吸引了全球550家参展商展示消费技术全生态链,涵盖了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5G互联互通和汽车技术等。

  徐明睿 李秋莹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