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G“加持”赋能 垃圾箱可自动称重兑币加识别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2019MWC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以下简称:MWC)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举行中。这也是6月初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以来最大一次的全球规模的行业盛会。

  6月27日,中新社记者在本届MWC现场看到,来自全球的各大厂商均在各自展台上对5G创新应用进行了集中展示。中国三大运营商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打造了基于MR(Mixed Reality)技术的5G智慧冬奥展区,中国移动则带来了5G新型智慧城市运营与解决方案平台。

  中国电信此番在本届MWC上带来了诸多和生活息息相关的5G创新应用产品。其中,5G+AR眼镜可实现秒级响应,成为小区保安巡逻的好帮手;5G+智能烟感设备则能做到防患于未“燃”。

  【同期】(中国电信展台工作人员 钟翊腾)我们这个AR眼镜巡逻是通过智能眼镜连接后台的人脸识别的平台,只要保安戴着这个眼镜在巡逻的时候,它抓拍到的人脸图像会通过5G回传到人脸识别平台来进行对比,判断他(她)是不是我们小区里面的业主。如果用在公安场景下的话,可以跟公安的黑名单库进行联合,可以识别这个人是不是在逃的通缉犯或者正在抓捕的对象。

  (中国电信展台工作人员陈晨)这个是我们的智能烟感和智能燃气设备,它是用于我们的家庭消防,可以检测我们家里的可燃气体的浓度,还有烟雾浓度,可以起到一个火灾预警的功能。在火灾真正起火之前,主要还是以烟的形式展现,所以它是在火灾之前就可以起到预警的效果的,那么在我们的手机端就可以通过短信、电话还有APP推送的方式告知到您预警信息。

  【解说】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即将实施,上海垃圾分类也正在火热开展中。中国电信展台内的一座集监控、称重、兑币、身份识别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垃圾回收站则能为垃圾分类在内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帮上大忙。

  【同期】(中国电信展台工作人员 毛秋韵)人脸识别的话就是你过来,就直接照你的脸,你都不需要去操作。您所带过来的垃圾,我们只要现场进行照一下,通过5G这个数据的一个联网,我们就会自动打开一个投口,您只要将您相应的垃圾扔到相应的投口当中就行了。在你扔了这些东西以后,它会进行一个(实时的)自动称重,称重以后会跟据扔的东西的价值和重量会(实时)换算积分和猫币,猫币就是人民币,它可以进行提现。我们现在在上海的宝山、静安,还有就是普陀都有相应的小区和写字楼都已经开始运用了。

  【解说】据介绍,上海电信在4G时代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面向精细化管理需求,推出了整体解决方案——“美丽家园”。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由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5G网络“加持”的“美丽家园”则将迎来升级版,赋能新时代。

  【同期】(中国电信一级电信服务专家 吴文巍)5G已经到来了,在5G这样一个时代当中,我们和原先的“美丽家园”再做一个紧密的结合,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物联网传感器,更多的传递的手段将会接入在我们的网络当中。我们同时,中国电信又开放了MEC边缘计算的能力,让大家在一张优质的网络当中来为我们提供丰富多彩的生活应用,我们可以比以前会得到更大的一种能力的提升,所以我们叫赋能新时代。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