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署208亿美元“大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9日,为期三天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圆满落幕。记者在此次博览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博览会期间,中非共签署了84项合作文件,涵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航空、旅游等多个领域,涉及金额208亿美元。

  湖南省商务厅发布消息称,这些合作文件包括政府间合作协议、投融资协议、商务合同、合作备忘录等,涉及安哥拉、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乌干达等20多个非洲国家。

  举办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措施之一。此次博览会共有53个非洲国家率团参展,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众多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参会。其中,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约3500余人。

  【同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罗建军

  博览会汇聚了中非政府、地方、智库、企业、金融机构等各方力量,共商合作大计,有助于在现有双边经贸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建设中非多方参与的综合性经贸合作平台,进一步完善中非经贸合作布局,拓宽合作渠道,形成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格局。

  【解说】博览会现场,共有53个非洲国家和中国28个省区市独立设展,60多家央企、700多家民企参展,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前来观展。

  【解说】“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也在本届博览会上正式上线,打造对非跨境贸易新平台。另外,针对非洲国家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验的诉求,本届博览会还推出了《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作为参考。

  【同期】湖南省商务厅厅长 徐湘平

  我们希望(这本)案例集能够成为今后中非经贸合作实践的方法论,项目运营的工具书。

  【解说】据了解,中非经贸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此活动将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举办一届。

  莫凡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