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月底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25日,商务部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第12轮中美经贸磋商成为现场媒体最关注的话题。在近半个小时的记者提问环节,有来自不同媒体的4位记者分别就该话题进行提问,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给出回应。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为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双方牵头人将于7月30日到31日在上海见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不同的地点磋商,是十分正常的安排。上海具备开展磋商的良好条件。有关磋商的具体安排,如果有进一步的信息,我们将及时发布。

  【解说】有记者关注到,中国的一些企业已经重新开始采购美国的农产品,并提问这是否是中美重启经贸磋商的条件之一?对此,高峰表示,中方企业的采购由企业自主决策,重启经贸磋商与贸易采购没有直接关系。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为更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中国的一些企业有意愿继续自美进口部分的农产品,已经向美国的供货商询价,并且将签订商业合同。有关采购由企业自主决策,按照市场规则进行。重启经贸磋商是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与贸易采购没有直接的关系。

  【解说】谈及近期中国对美国投资呈下降趋势这一话题,高峰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加大了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审查力度,肆意扩大审查范围,客观上限制了中国企业对美的投资。同时美方滥用国家安全审查,给美国的投资环境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严重影响了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对美国投资的信心。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与其他国家企业在美国的投资在本质上是没有差别的,都是在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惯例的基础上,追求商业利益和企业成长,是负责任的投资者。 我们希望美方能够按照非歧视的原则,公平公正地对待中国的投资者,提高安全审查的透明度和程序适当,为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各国投资者赴美投资合作,创造良好的稳定的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解说】此外,对于关注度较高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的推行进度,高峰表示,目前正在履行相关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