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透露中美经贸磋商内容:就两个主题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日,商务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近日举行的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等情况回答中外记者问。

  7月30日至31日,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对于此次磋商的具体内容,高峰表示,双方就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一是过去怎么看?主要是讨论磋商中断的原因,澄清对一些经贸问题的看法;二是未来怎么办?主要是明确下一步的磋商的原则和方法,以及相关的时间安排。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中国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采购农产品,以及美方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

  【解说】高峰表示,本轮磋商是坦诚、高效、建设性的,磋商按原计划结束。并将于9月在美国举行下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解说】此外,就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要求WTO对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进行改革一事,高峰回应称,美方在备忘录中否认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成员的发展中成员地位,这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精神。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诸多方面仍然需要较长的时间追赶发达国家。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00年到2016年期间,中国与美国的人均收入绝对值的差距,从4.3万美元拉大到4.6万美元。2018年中国非正式的就业占比达到了50%到74%。在全球价值链中,中国仍处于中低端的环节。

  【解说】高峰指出,虽然近年来部分发展中成员快速发展,但鸿沟仍然存在。发展中成员仍然需要政策空间,以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减贫、就业等全方位的发展,发展中成员特殊与差别待遇相关的权利应该得到有效的维护。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会继续承担与经济发展水平和能力相适应的国际责任,也会与其他发展中成员一道,坚定维护发展中成员的合法权益,并将在世贸组织改革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