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口岸首次出口二手汽车 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3日,在福建厦门海沧,工作人员操作一辆二手车缓缓驶入集装箱,准备发往码头,这标志着福建省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启动。

  【解说】据介绍,首辆出口二手车为货值3.72万元人民币的二手三菱欧蓝德。该辆二手车于当日下午向厦门海关申报出口,并将于8月15日装船发往柬埔寨。今年五月,商务部、公安部和海关总署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厦门成为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10个省市之一。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个获批的试点城市。

  【同期】厦门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林珍雅

  中国目前的二手车交易相较于发达国家来讲,还不是很活跃的,那么就说通过二手车出口,带动二手车有新的一个渠道,能够让二手车的交易更加活跃,那么同时二手车交易活跃也有望带动新车的一个交易。

  【解说】作为海西区域汽车消费和销售中心,厦门汽车保有量增加,二手车市场日渐成熟。林珍雅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修订完善厦门市二手车出口工作方案和支持措施,优化监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同期】厦门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林珍雅

  中国的二手车它目前的市场价格,并不太有国际的竞争力,所以在起步的一个阶段,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多渠道多角度给予帮扶。

  【解说】据悉,目前,厦门有5家企业通过商务部备案,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资格,到今年年底,这5家拥有二手车出口资质企业在手订单约1000台。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