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央行官员: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空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破7”后的人民币汇率将走向何处?8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雪春在北京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与中国经济基本面大体一致,未来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空间。

  张雪春指出,自2015年“811”汇改以来,随着中国央行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其汇率弹性不断提高,波动率已接近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水平。

  【同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雪春

  人民币汇率的决定机制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未来我们也是要继续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做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

  【解说】对于人民币汇率下一步走势,张雪春强调,汇率水平长期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短期取决于市场信心、资金流动等因素。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而且有弹性、有韧性,供应链基本完整,政策也有空间,人民币汇率与基本面大体一致。与此同时,2019年上半年中国金融领域也有亮点显现:

  【同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雪春

  第一是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住了。第二是M2(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总量增幅跟GDP是大体一致的。第三是我们市场利率是整体下行,企业融资成本也有明显地降低。第四其实大家都关注的比较多,我们是主动在采取措施处理金融风险的。

  【解说】谈及复杂形势下中国央行是否依然有牌可打,张雪春表示:

  【同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雪春

  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我们也看到(全球)主要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的经济

  都是靠非常规(性)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的。我们是主要国家中间,唯一采取常态化货币政策的国家,所以我们还有很大的政策空间。

  刘轩廷 王恩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