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统计局:7月份整体物价涨幅温和 餐饮收入增速明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4日,国新办就2019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较上月有所上涨,但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涨幅仍保持较低水平,整体物价涨幅温和。

  【同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

  7月份当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比上个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后的核心价格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在1.6%这样一个近年比较低的水平,所以从整体上来看,我们觉得目前的物价涨幅还是比较温和的。

  【解说】刘爱华表示,从物价的未来走势看,目前上涨较多的类别是食品价格。其中,鲜果价格涨幅已出现高位回落。

  【同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

  主要的上涨比较多的类别主要还是食品价格,食品价格刚才说到7月份同比上涨了9.1%,非食品价格上涨只有1.3%。那么从食品本身来讲,目前,影响最大的一个是鲜果。随着夏季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鲜果这块现在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积极变化,同比涨幅是在高位回落的。

  【解说】刘爱华同时指出,7月份中国总体消费保持良好较快增长,尤其是在各地采取“夜经济”等促进消费措施后,餐饮收入增速明显。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的餐饮收入同比增长7.3%,限额以下单位更是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同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

  和餐饮相关的饮料、烟酒类的销售也有所带动,7月份当月饮料类(零售额)增长9.7%,烟酒类(零售额)是增长10.9%,都比上个月有所加快。

  【解说】刘爱华说,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正在逐步释放。下一阶段,有条件且有基础继续保持消费的平稳较快增长。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