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G手机在山西开售 售价6199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6日,在山西省会太原市,新一代移动通讯5G手机在中国移动营业厅正式开售。当天上午,记者在中国移动太原五一广场营业厅看到,首批山西5G移动网络用户正在选购当地移动公司与华为推出的首款商用5G手机,开始尝试使用。

  【同期】营业厅店长 顼莉

  目前我们现在发布的是一款华为手机,7.2英寸的屏幕,6199元。现在就是个双模的,支持4G和5G,也就是咱们现在不需要换卡,只需要换一部手机,卡这些不需要换,也不用再重新注册就可以使用。目前手机套餐咱们4G套餐就可以使用。

  【解说】当天上午,共有两位5G用户在现场拿到手机,他们通过提前预约成为了山西省首批5G用户。太原市民张伟在7月便进行了预约,成为太原市第一位5G移动网络用户。

  【同期】张伟

  首先嘛这个5G嘛肯定从速度上它要比4G要高一档,而且毕竟5G是咱们国家首次掌握了这个核心技术的这么一个知识体系的这么一个网络,而且各种宣传都说5G速度要非常快,会给咱们的社会经济带来,个人生活也好,社会经济带来这种大的变化。我就觉得我预约一下感受一下。

  【解说】营业厅工作人员通过一款测速软件向媒体展示5G速度。

  【同期】营业厅店长 顼莉

  我现在打开的是咱们5G手机的一个测速软件,这边这个是4G手机这边是一个5G的手机,咱们可以就是看一下它的速度。现在测的是下载的一个速率,5G手机现在可以达到900多兆,咱们4G手机是100多兆。

  【解说】据介绍,在2019年底,太原市主城区将实现中国移动5G信号的连续覆盖。

  【同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副总经理 赵红斌

  目前太原市的5G网络已经对二青会11个重要场馆以及周边、政府重点区域、热点商圈,已经实现了全面的覆盖。就是在年底之前呢,我们太原市的主城区将全部实现我们5G的连续覆盖。对于已经购买了5G手机的客户,不需要换卡,不需要换号就可以登录5G网络,只需要更换一部5G手机即可。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