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耗资300万!辽宁追梦人手工打造1比1客机模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对很多人来说,儿时的梦想往往都是天马行空遥不可及的。而对于辽宁省铁岭市开原的朱跃而言,他为了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亲手参与打造了一个1:1的客机模型。近日,记者走进朱跃的模型,走进了他的梦想。

  【解说】眼前的这架梦想号飞机,乍一看外形与真飞机没有什么区别,包括机身尺寸、翼展长度、发动机大小都与真机极为相近。内部则与人们常见的客机不同,是仿照国外的总统专机打造而成的。驾驶舱是这架梦想号的灵魂所在。完全仿照真机制作,可让来客亲身体验操控客机的起飞巡航以及降落。这架梦想号便是朱跃亲手打造的1:1的客机模型。

  【解说】2019年,朱跃正好40周岁,与大多数同龄人到了这个年纪要耗费大量精力顾及老幼不同。朱跃在这个岁数全身心投入的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至今,他已花费了两年时间,耗资300多万。独自设计、亲自参与制作了1:1的A320客机模型。

  【同期】1:1飞机模型制造者 朱跃

  我做这个飞机呢,是因为从小特别喜欢这个飞机,特别喜欢飞机,就是想用自己的双手,在有生之年实现一下,亲手从一点一滴,用铁,用铁片,一片一片拼接一个,做一个一比一的飞机。

  【解说】朱跃告诉记者,他出生在一个农户家庭,初二的时候就辍学了。先是种地,随后外出务工,干过家电维修、摩托车修理、钳工、焊工,随后又自己创业。20多年间,朱跃通过不断的更换行当,练就了一身的手艺活,并成为了他亲自打造这个1:1客机模型的技术基础。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了足够的资本后,临近不惑的朱跃便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而对于追梦,朱跃坦言,自己更享受的是这个过程,而并非结果。

  【同期】1:1飞机模型制造者 朱跃

  在我三十七八岁的时候,我就是突然感觉,为了纯正的梦想和自己的理想做事,不能去为利益做事的时候,那时候就想了,就想做一个自己心目中想做的事。这个做飞机的过程,经过了这长时间,在我这个回忆里头,会有很多的这个,很多的这个美好的回忆啊、积累,它也锻炼我的毅力啊什么的,很多方面的。所以说我自己这个收获是挺大的。

  【解说】如今,朱跃的飞机模型已经完成,并成为了当地的一个景点,更是吸引了许多网络主播跨省来此取景拍摄。

  【同期】视频主播 李冰

  从长春过来的,然后大约开了三个小时的路程,然后这块不是一直挺出名的么,然后我们也想来这块采取这个场地,然后借机拍个段子什么的。

  【解说】回顾制造飞机模型的过程,朱跃认为,最为困难的就是飞机机头和驾驶舱的制作。尤其是驾驶舱内,朱跃甚至真的建造出了一个完整的模拟飞行器。所有按钮、仪表、操纵杆都和真机一样,并能实现其使用功能。

  【同期】1:1飞机模型制造者 朱跃

  跟开车不一样,飞机得这个柱得压着这个线,必须得压线起飞,这能保证飞机是直的。这边左边是速度,中间是飞机的姿态,我现在用脚来控制飞机的方向。

  【解说】在采访中,朱跃也告诉记者,对于造飞机模型一事,无论是周边现实生活当中的人还是网络上看不见的人,在飞机模型没建好之前,嘲讽的声音从来没有间断过。而这也成为了他没有放弃的原因之一。

  【同期】1:1飞机模型制造者 朱跃

  放弃不了,没有退路,你要是放弃的话,像我这个人,自尊心挺强的,会有很多人笑话你,另外我也认为能做成,就是时间问题。

  【解说】在采访的最后,朱跃告诉记者,虽然造飞机模型谈不上让他倾家荡产,但是却也远超预算。未来,他确实需要去努力挣钱,为了自己的下一个梦想而打基础。不过,他仍将遵循本心,做自己喜爱的事,顺其自然的获取自己的劳动所得。

  (记者 禹瑞斋 辽宁铁岭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