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Costco客流趋于平稳 “错峰”退卡耗时约2分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上海Costco开业首日的“盛况”还历历在目,而随着开业三天钜惠活动的结束,“Costco茅台被抢光”“Costco会员排队退卡” 等话题频上热搜。9月5日适逢上海Costco开业第十天,当天傍晚,中新社记者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朱建路的Costco门店外围看到,除了周边交通情况较为顺畅外,地面和地上停车位均十分充足,卖场入口的蛇形通道的排队通行也相当顺畅,基本无需耗时站立等待。

  【解说】 记者在卖场内发现,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人民币,下同)一瓶的飞天茅台早已“不知踪影”;原本售价32.9元的两瓶装味全冷藏牛奶,现在也调到了53.9元;此外,原本入口处附近的奢侈品包包的露天陈列架也被其它电器类产品取代,只剩下玻璃陈列架……不少开业特惠的商品也已恢复原价,售价为28.5元(价格低于开业钜惠期)的烤鸡所在的熟食售卖区则成为整个卖场聚集人员最多的地方。

  【解说】事实上,从三天开业钜惠活动结束后,上海Costco门店就迎来了一波多日的会员排队退卡潮。不过,随着卖场近两日来客流的日趋正常,退卡、退货、办卡等业务也都开始趋于平稳。相比前几日退卡队伍长至卖场外围,当天傍晚记者看到办理退卡退货的队伍人数已不到20人。【同期】记者

  退一下卡大概要多少时间?

  【同期】上海Costco工作人员

  到他退的话只要两三分钟,但是要排多久我不知道。

  【解说】当时在队伍中办理退卡的杨女士对记者表示,当日她正是了解到客流趋于平稳后才来“错峰”办理退卡业务的,从填资料到退款整个过程耗时约2分钟。

  【同期】 记者

  为什么会选择退卡?

  【同期】上海市民 杨女士

  一个路程太远,还有东西不便宜,什么都不便宜,还比外面贵,不过东西是新鲜的真的。上次买好以后就想来退(卡)了,今天查了一下人少,我们就赶过来了。

  【同期】记者

  今天大概排了多久啊?

  【同期】上海市民 杨女士

  退卡是排的(时间)不长,外面也差不多,车子开进来也蛮快的。

  【同期】记者

  退卡你排队的时候大概有多少人?

  【同期】上海市民 杨女士

  今天(退卡)的人不多吧,前面二十几个,一会儿就(退)好了,就写个名字,带好身份证,然后就可以了,退卡。

  【同期】记者

  它的钱是怎么退给您呢?

  【同期】上海市民 杨女士

  现金,我是网上注册的,手机注册的,它退的是现金。

  【解说】因为地理位置原因来退卡的还有从江苏赶来的饶先生。

  【同期】记者

  你为什么选择会退卡?整体看下来不满意,还是怎么样?

  【同期】江苏市民 饶先生

  我还是觉得太远了。

  【同期】记者

  退的流程方便吗?能大概讲一下吗?

  【同期】江苏市民 饶先生

  方便,直接输入会员码就退了。

  【同期】记者

  大概今天排了多久?

  【同期】江苏市民 饶先生

  二十分钟。

  【解说】对于已办理家庭卡的用户来说,退卡是否需要主副卡用户同时到场注销?上海Costco会员部工作人员透露称,目前仅需主卡用户办理退卡业务即可,且只要在会员期内均可随时办理退卡业务,主卡退卡的同时家庭卡的功能也会一并自动注销。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